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05-10

       5月5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在京所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蒋艳作开班讲话,对中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办好专题读书班进行动员部署。她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以上率下学,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效指导具体工作实践,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工业和信息化事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中心主责主业,加强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第一次集体学习环节,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晓东作《数字发展道路与数字中国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李晓东同志系统梳理了数字经济的发展脉络,并结合《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分析了数字中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当前面临的问题,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



       本次集体学习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行,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赵岩,总工程师黄鹏围绕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学习思考作重点发言。保障技术所所长李俊、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君结合筑牢可信可控数字安全屏障、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等实际工作作交流发言。



       蒋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专题读书班是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中心将利用14个半天的时间,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强化学习,推动中心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