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中心参与编制的《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2022年版)》正式发布

时间:2022-11-21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2022年版)》(以下简称《评测指标》),《评测指标》根据行业特点,分为制造业数字化水平评测表、生产性服务业数字化水平评测表和其他行业数字化水平评测表三个类别,从数字化基础、经营、管理、成效四个维度综合评估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水平,依据企业评测得分,将数字化水平划分为四个等级。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愿自主填报,评测结果将作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标准”第5个评价指标“数字化水平”的评价依据。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充分依托在两化融合、数字化转型及中小企业等领域的长期积累和优势,作为主要参编单位参与了2022年版《评测指标》的研究制定工作。后续将在工信部的指导下,加大对《评测指标》的宣传推广,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应用指导,帮助中小企业制定转型战略规划,开展转型和安全能力提升咨询及成效评估。后续也将结合中小企业应用发展实际,持续为《评测指标》的迭代完善贡献力量,以期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更加科学合理的数字化水平测评工具,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来源:数据资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