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智库成果

发布丨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发布《2021-2022年我国网络安全产融合作发展报告》

时间:2022-04-08

       4月8日,第二十二场“工信安全智库”系列报告在线发布活动成功举办。信息政策所网络安全研究室工程师李晓婷发布了《2021-2022年我国网络安全产融合作发展报告》。报告阐述了2021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产融合作的总体情况,预判2022年发展趋势,分析当前产业发展优势和存在的问题挑战,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报告发现,2021年,我国网络安全行业产融合作热度持续提升。网络安全领域非上市投融资事件共128起,披露金额超147亿元,行业投融资事件数量和融资金额均较2020年实现大幅增长。资本对早期及中后期项目关注度较为均衡,数据安全、工控安全、云安全等细分领域成为资本关注的热门赛道。产融合作地区集聚效应明显,超八成交易集中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多家企业先后完成超亿元规模的大额融资,优质网络安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资本市场对于行业的投资意愿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领域产融合作的良性互促局面逐渐形成。

       报告认为,展望2022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正面临“国家网安关键基础设施步入高速建设期”“国家对数据安全管理进入法制规范期”“国家资本市场进入深化改革期”三期并存的机遇,产融双方应紧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构建“创新”与“整合”并存的产业生态,建立特色化、多层次的产融对接服务机制,优化资本网络安全市场布局方向,促进产业链与资金链深度融合,打造互惠互利的新发展格局。


  来源:信息政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