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3

       2月26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部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中心事业迈上新台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支部委员、平台公司及在京所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吕坚主持。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谢雨琦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部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通报了2022年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发现的共性问题,明确了2023年中心纪委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蒋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中心党委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能力本领,以党建带团建推动各类组织发挥自身作用并形成整体效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和向上氛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她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头雁效应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抓紧抓实党支部学习,抓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推动党员、干部、青年同志常态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主责主业,结合板块融合、事企联动等改革工作,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巩固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分类指导,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传导,推动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部党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两个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调整以及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会议最后,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


  来源: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