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党群工作 > 精神文明建设

以学促干 不负青春——中心团委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会(第一期)

时间:2021-10-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心党委关于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的要求,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服务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中心团委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会(第一期),中心各团支部2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学习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吕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心团委书记郝江文主持。


       会上,第一团支部书记陈孟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就人力资源相关制度进行解读。在交流讨论环节,郝江文同志结合中心改革发展和“爬坡过坎”整体背景、个人成长经历和青年团员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交流分享,监测应急所张晓帆、信息化所王丹、信息政策所王宏洁等青年团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青年理论学习的思考等方面踊跃发言,并对青年理论学习活动提出相关好的意见建议。

       吕坚同志指出,中心党委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临时党支部到中心开展联学联建是也对中心的青年理论学习提出要求,希望中心团委扎实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将青年理论学习作为团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抓好执行。二是要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法学,开展制度化常态化学习。三是要学出成效,坚持学以促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理论武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做到理论学习与业务发展融合促进。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未来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中心改革发展的事业中去,坚持在业务实践中加强理论学习、在理论学习中增强实干能力,努力成为中心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青年骨干人才,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为中心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两个强国”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来源: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