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党群工作 > 精神文明建设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团委成功举办2021年度“科研之星”论坛

时间:2021-11-22

       为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党校2021年秋季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伟大号召,11月18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团委举办了2021年“科研之星”论坛。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蒋艳出席并致辞,部直属机关党委统战群工部部长、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刘春华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心党委副书记吕坚、副总工程师邱惠君、科技委成员作为评委现场参会,各部门代表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加论坛并参与投票,论坛由中心团委书记、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郝江文主持。


       蒋艳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中心青年职工比重大,人员结构整体年轻,中心各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青年员工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中心党委非常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同志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结合中心改革发展和目前所处的阶段,她要求青年职工,一是要有追求,要树牢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部党组工作要求中去。二是要能吃苦,要以新时代青年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精神品质,切实践行“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为支撑“两个强国”建设努力奋斗。三是要敢担当,要不断增强学思践悟本领,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干事创业力量,不断推进工信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17名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围绕2021年度部八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从选题意义、研究成果、心得体会等方面汇报分享了各自科研成果。现场评委及线上部门代表从研究选题、研究深度、表达能力等方面对演讲人进行综合评价,投票选出本届“科研之星”。


       与会人员还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片《百年奋斗启新程 非凡领航 非凡成就》,深刻领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涵实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刘春华同志对此次“科研之星”论坛的形式和内容表示高度赞同,认为此次群团活动很好地体现了党的领导,很好地团结了青年,很好地将党建、团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同时,结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最后,他对青年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站稳人民立场,要做到结合国情、实事求是、站稳立场;三是要积极投身实践,要以“科研之星”论坛等更多好的形式,凝聚青年力量,激励青年同志持续奋斗;四是要发扬革命精神,不断磨练改革创新的锐气、自力更生的底气和敢于斗争的勇气,把党的伟大事业一代代传承下去。


       此次“科研之星”论坛营造了更加积极向上的科研交流氛围,不同部门、不同经历、不同岗位的青年同志得到了更加充分的学习和交流,切实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热情。接下来,中心团委将认真落实部直属机关团委和中心党委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持续开展好青年工作,与中心青年同志一道,把“顶天”的理想和“立地”的行动统一到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产业促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