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党群工作 > 主题图片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0

2022年10月26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部党组学习贯彻落实有关部署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在京所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蒋艳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党章修改的主要情况。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赵岩从精心组织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五个方面,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部署要求。

蒋艳同志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部署,迅速掀起热潮。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好支部书记带头作用,组织各种形式、各种层面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认真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各党支部、各部门要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工业和信息化事业、与中心职能职责紧密相关的工作部署,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真正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工信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三是深刻把握、认真践行“三个务必”总要求,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个务必”总要求,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干事创业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干好本职岗位工作。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工业和信息化事业的最新决策部署,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和重点领域,不断夯实工业信息安全核心优势,继续深耕两化深度融合研究,着力打造融合安全特色的产业数字化转型一体化解决方案,强力支撑软件生态培育,做优行业知识产权服务工作,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面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