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X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中国震撼世界》

本书讲述了中国解放战争的故事,主体部分是一个边走边看的记者眼中的解放区农村的生活,那些普普通通大字不识的华北农民,他们的境遇、他们的苦痛、他们的愤怒和他们的要求,以及革命是如何依靠这些农民取得成功的故事。

《转折年代——中国·1947》

本书回溯历史源头,简略回顾了从抗战胜利到1946年底一年的经过,而后全方位审视了1947年的历史事实,详细叙述了在1947年一年里,蒋介石南京国民政府由强转弱,中国共产党由弱转强的历史过程。

《长征记》

该作品以恢弘的气魄和生动的笔触,高屋建瓴地全面观照了举世闻名的长征的整体过程。通过深入的述说与阐发,挖掘出具深刻内涵的命题,对于提升人们对长征固有的认知具有崭新意义。

《长征》

本书以严肃的历史责任感记述了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惊人壮举,全面、生动、客观、动情地叙述历史,并以宏大、厚重的笔触展开这一考验人类意志的大规模转移。作者赋予了长征一崭新的认知高度——长征是中国贡献给世界的最壮丽的英雄主义史诗,长征给予人类走向理想所必需的不灭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