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信创安全专题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23-01-12

1月10日,2022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信创安全专题论坛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久安长治,畅享安全”为主题,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知其安科技有限公司、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心副主任郝志强、李丽出席论坛。

李丽代表中心致辞,对现场到来的各业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致辞中表示,信创安全工作需要聚力国内优秀的安全企业和安全人才。中心作为信创安全的引领者和先行者,将在信创安全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汇聚国内信创安全产业资源优势,支持国内头部信创安全企业培育,打造高端信创安全技术研究团队,为企业和用户提供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助力信创产业生态体系安全健康发展。


郝志强代表中心对2022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威胁和漏洞信息共享平台信创政务产品安全漏洞专业库(以下简称信创漏洞库)漏洞报送、研判及处置等相关工作中提供了有力支撑的各家单位表示了诚挚地感谢,并对评选出的10家2022年优秀技术支撑单位进行授牌。



论坛期间,中心与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业领域信创安全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未来双方将立足于形成国内自主生态的智能制造相关的软硬件产品以及行业解决方案孵化,共同推进基于信创平台的信息化、自动化技术发展。

论坛上还就信创安全能力提升行动--“久安计划”,从安全综合能力提升、基础共性安全技术研究及安全产业生态服务等方向做了详细介绍。“久安计划”下一步将充分调动产业链上下游力量,聚焦信创攻防核心技术研究,积极开展信创安全产品研发,优化信创安全服务模式,构建安全防护体系。

此外,论坛还邀请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第三〇四研究所所长王俊、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吕延辉、深信服行业总部副总经理孙家宝、知其安创始人CEO聂君、飞腾资深解决方案经理宋加侨,围绕信创安全主题,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战略和实践经验发表了主题演讲。




  来源:检查评估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