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 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1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3年11月10日,中心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强化以案为鉴,持续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铁男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谢雨琦通报了部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委书记、副主任周健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在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中心实际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及经验做法抓好检视问题整改,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对通报的典型案例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责任主体各尽其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织密织牢制度笼子。要紧盯廉政风险高的领域、环节和重点人员,强化监督制约,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中心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平台公司及在京所属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来源:纪检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