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4

       3月1日,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部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下简称“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支撑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周健系统回顾了中心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部系统工作会议的有关部署以及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到中心调研时对中心党建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全面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中心纪委书记谢雨琦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民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2024年中心纪委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建党管党治党作出的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布局和当前阶段的重点任务,深刻领悟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是我们百年大党的独有优势,要主动对标对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具体任务和具体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地、抓到位、抓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扎实贯彻落实金壮龙部长对部系统党建工作的整体部署以及对中心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把支撑部党组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要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入脑入心,持续强化学用转化;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重点加强科研人才梯队建设,着力培养深耕科研技术领域、科研能力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要在巩固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增强支部功能,让党支部和党员同志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以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结合中心实际开展纪律与警示教育,持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把监督挺在前面,构建惩防结合、以防为主的预防体系;要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进一步完善中心有关制度机制建设,强化党内法规制度执行;要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重要之年,抓好党的建设工作至关重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凝心聚力为支撑服务新型工业化和“两个强国”建设目标作出应有贡献。会议最后,举行了2023年度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在京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现场会议,其他党员同志通过OA视频系统线上参会。

  来源: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