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注 | 2023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鹏城锦标赛报名启动

时间:2023-09-11

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鹏城实验室承办的2023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鹏城锦标赛已开放报名。本场锦标赛涵盖工控安全和车联网安全两大领域。通过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的典型场景,加强院校师生对工业信息安全的深入理解和学习,推进企业人员网络安全实践技能的全面提升。
主办单位: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鹏城实验室
协办单位: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国利网安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
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论坛

一、赛事介绍

本场锦标赛推出双向赛道。以工控安全和车联网安全为方向,加强了线上解题赛的学习体验和挑战难度。
工控安全方面主要考察选手们对工控协议分析、逆向工程、组态分析等方面的技术,模拟在真实工控环境中会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其中包括配电网络、污水处理、炼化等场景,选取windows上位机以及南瑞、霍尼韦尔、西门子等厂商的PLC控制器作为目标,综合考量选手们的工控网络安全技术。
车联网安全方面主要考察选手对固件分析、云平台渗透、CAN总线报文分析、UDS诊断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模拟汽车零部件信息安全问题,选用 TSP云平台渗透、实车远控报文分析、CAN 总线逆向、固件逆向、安全认证等车联网信息安全场景,糅合传统信息安全技术手段,多维度考察选手针对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的理解和技术掌握情况。

二、赛事规则

本次比赛是线上解题赛,各参赛队伍根据比赛方提供的试题,通过多种手段解出隐藏的flag,以提交flag的形式得到相应的得分。
本次比赛共包含12道赛题,比赛时长6个小时,另外还准备了4道附加题,如果有选手答题顺利,在完成了12道题之后,可以解答附加题。

三、赛事报名

大赛官方平台(https://icsc.nisia.com.cn/)报名通道正式开启,请登录平台注册个人信息、组建战队,并密切关注各场次赛事相关信息及更新情况,及时报名参赛。
为了方便报名选手及时获取赛事信息,报名选手请加入赛事沟通咨询群。
群号:750132604(QQ)
群名:2023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鹏城锦标赛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9月25日
比赛日期 2023年10月中旬

四、赛事奖励

鹏城锦标赛是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的重要晋级赛事,本场锦标赛排名前5队伍将晋级2023第七届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复赛(具体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关于举办2023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的通知》)。

  来源:检查评估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