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08-18


       8月17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蒋艳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在京所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围绕主题教育期间的调查研究工作特别是调研主题的选取、调研开展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取得的主要成效、预期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逐一发言与交流。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赵岩强调,主题教育期间,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这次主题教育对调查研究工作的各项要求,统筹谋划、顶层设计调研主题,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中心业务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开展调查研究,核心是解决“干什么、怎么干”以及“谁来干、谁能干”的问题;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聚焦分管工作中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重点突破,中心调查研究工作整体取得扎实成效。   


       蒋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中心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开展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也是班子成员带头汇报交流调查研究成果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向实的重要方式。她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认真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二是要持续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好的经验做法,这是党员、干部保持政治清醒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干事创业的迫切需要,要始终把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不懈追求,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注重做好理论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努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把调查研究过程中形成的思路办法、对策措施、意见建议上升为对部决策支撑的能力、促进事业发展的计划等,做好做实调查研究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会后,部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更生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一对一谈话,指导组成员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为精准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