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 中心纪委组织开展监察法专题讲座

时间:2023-09-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宣对《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宣贯,9月12日,中心纪委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兼职副教授杜磊做了题为“监察体制改革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专题讲座。中心纪委书记、中层干部、纪检委员、部分党员等7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杜磊副教授从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出发,重点介绍了监察体制改革的特点、《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对监察对象、监察程序与监察权限的规定、政务处分和移送审查起诉的有关内容,通过列举大量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分析挖掘了“从违纪到破法入罪的原因”,引人深思、发人深省,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规矩意识。

                                                             

      讲座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今后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