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4-01-18

       2024年1月12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中心党委听取所属党支部书记述职。中心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周健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述职考核会采取书面述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办公室党支部、数据安全所党支部、信息政策所党支部、信息化所党支部、知识产权所党支部、平台三支部等6个党支部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进行书面述职。


       各党支部书记重点从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重点任务落实、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严守纪律廉洁底线等方面,全面报告了落实党委工作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有关情况。同时,也突出总结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亮点,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周健同志在点评中指出,2023年各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狠抓调查研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强化对部支撑、服务行业发展、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发挥出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了干事创业良好精气神,更加深刻地体现了高质量党建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与保障作用。

       周健同志强调,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在中心调研时对中心党委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委将认真研究并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并深入贯彻落实,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在支撑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周健同志对各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用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斗争精神和勇挑重担敢于争先的奋斗精神来检验学习成效。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支部委员要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廉政教育、廉政风险防控、警示教育,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支部书记要认真思考推进作风建设的目的,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成效,推动支部涌现出更多攻坚克难的先进典型。

  来源: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