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研究机构 > 软件所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参加2023年先进技术成果交易会

时间:2023-05-18

       5月15日至16日,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先进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本届交易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造权威性、精准性、专业化、高水平的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平台,营造开放融合的先进技术和成果交流环境,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赵岩,总工程师周平带队参加交易会,中心科技发展处、软件所相关同志参加。

       交易会上,中心作为主要参展单位之一,加了现场巡展、大型工业软件分会场和数字化转型专题报告会。赵岩介绍了中心在工业软件政策机制研究、标准研制、成果汇聚、集成验证、联调联试和推广应用等6个方面形成的能力,对取得的成果成效进行了集中展示。周平围绕加快工业软件生态建设作主题发言,产业生态的重要性中心在生态建设方面的具体实践进行了报告,并针对当前突出矛盾提出了下一步思考,现场嘉宾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交易会汇聚了中央企业、高校以及200多家民口企业的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通过多种方式促进成果双向交易。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单位代表,相关中央企业、高校负责人,全国各地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四川省有关部门领导,成都市主要领导等参加活动。

 

  来源:软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