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聚焦|中心主任赵岩一行赴腾讯公司北京总部开展调研交流

时间:2023-05-25

       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围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等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深化软件、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合作,522日下午,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赵岩一行赴腾讯公司北京总部开展调研和业务交流。腾讯公司副总裁刘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中,赵岩一行参观了腾讯北京总部大楼展厅,听取了腾讯公司发展历程、产品运营、企业文化、公益活动等情况介绍,了解了腾讯云、数据中心等底层能力建设和产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等领域新技术、新应用情况。
       随后,双方重点围绕软件产业发展、国产数据库、开源操作系统、工业互联网、AI大模型、云计算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会上,腾讯介绍了其在关键软件创新应用、开源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AI大模型、云计算等前沿热点领域的研究实践。刘勇表示,感谢中心在关键软件创新应用、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立足公司发展定位和基础优势,与中心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协同,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
       赵岩表示,此次调研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而展开,中心聚焦软件产业补短板锻长板强基础的重大需求,希望以调研为契机,准确了解重点企业发展现状和诉求,为服务国家战略布局、谋划和推动工作提供科学支撑。作为工信领域国家级智库和技术机构,中心一直在软件产业发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和技术积累,持续支撑顶层设计、加强能力建设。下一步,中心将秉承“支撑政府、服务行业”的宗旨,与腾讯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软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