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预告 | 融合数据观:企业数字转型10期洞察分享&2021专题调研等你来!

时间:2021-07-05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与埃森哲联合进行的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调研,至今已持续四年。调研发现的问题、总结的经验,广泛得到政府、企业、合作伙伴的认可与关注,目的是打造中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成熟度的风向标,帮助其了解自身数字化发展程度,找出短板弱项,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后续,两化融合生态圈重磅推出10期解读,全面分享我中心与埃森哲联合开展的“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研究的核心洞察,期待为开启“十四五蓝图”的企业家和管理者带来启示。同时,2021年数字转型研究已全面开启,诚挚邀请您参与我们的专题调研。


各期主题预告如下:

 

 

001-不进则退:危机暴露出大多数中国企业的数字化“隐性缺陷”

002-化危为机:领军企业扩大韧性与创新优势

003-破局锦囊:领军企业已率先启动六大要务,加强韧性,加强创新

004-转型领军者制胜之道

005-汽车行业:以商业创新为引擎,从传统制造商向服务提供商革新转型

006-电子行业:流程全面数字化,推动赋能型模式创新

007-化工行业:注重主营增长,以用户体验推动产销创新,实现优势再造

008-物流行业:从智能运营转向能力输出,构建数字生态探索新能力

009-突破增长困境,创新驱动转型

010-加速数字转型的五大要务


今年的2021数字转型研究中,我们会继续追踪中国企业的数字化成熟度和投资回报率,回顾中国企业在数字能力布局上的突出进步与短板,帮助企业抓住宝贵的窗口期,消弭技术投资与数字能力转化之间的障碍,打造未来成长所需的关键数字能力。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抽出宝贵时间参与此次调查,此次调查只是用于研究目的,您的回答将被严格保密。最终的报告结果将会以总体形式呈现出来,代表所有被访者的统计数据,不会显示您的个人信息和公司信息。



  


参与有奖

参与问卷调研有机会获得埃森哲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报告电子版,完成答卷并留下通讯地址的前200名参与者可以获得纪念品——中国邮政订制牛年纪念邮册一份。

 

  

历年调研成果回顾


《创新驱动,高质发展——2018埃森哲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2018年,我们的指数研究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不可能仅靠某个职能部门、业务部门或技术部门主管完成,而应当是企业的一把手工程。当时能够做到这一点,并取得巨大投资回报的领军企业,只占全部样本企业的7%。这对于大多数零敲碎打、只在局部实施数字化的企业,产生了深刻启示。


《拥抱革新思维,深化数字转型——2019埃森哲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2019年,我们倡导企业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长期价值创造的新枢纽”――将智能运营、主营增长和商业创新三大价值维度统一起来,在整个组织层面形成协同效应,从而提升长期竞争力。当时做到这一点的领军企业,依然没能超过全部样本的十分之一。对于数字化转型的快与慢功与过成与败,每家企业的CEO都需要摒弃短期思维,以长期增长为指针。


《强韧 · 创新 · 突破——2020埃森哲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2020年,我们发现中国企业面临疫情危机和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其数字化转型的节奏、重心,以及未来投入的意愿、策略发生了明显变化。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整体得分升至50分,11%的中国企业成为领军者。疫情之下,中国企业迅速上线自救,但也暴露出数字化核心能力不足的隐性缺陷。我们还发现企业在未来一至两年的数字化投资意愿分化,数字化转型策略更加务实,紧迫感更强。

 

诚挚欢迎致力于数字化转型的各方伙伴与我们联系:

您可以获得——

1.权威、广泛的宣传推广平台

2.全面、精准的数据洞察内容

3.丰富、高效的业界合作机会

 

联系人:马路遥、王丹

话:010-88686448010-88686178

邮箱:maluyao93@outlook.com wangdan0910@hotmail.com

 


  来源:信息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