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2021年AIIA安全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青岛成功召开

时间:2021-07-16

       76日,AIIA安全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青岛成功召开。安全组组长代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人工智能所副所长刘永东、副组长代表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郭宝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高级专家孟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计算标准部主任工程师曹晓琦、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安全科学家顾杜娟、北京瑞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胡嵩智、微软亚洲研究院科学家刘冬梅、IBM高级专家程海旭及ARM中国高级研究员王骏超等多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刘永东所长作《持续推动人工智能融合发展与安全应用,加快建设一流的工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主题报告,就安全工作组上半年围绕人工智能安全开展的行业研究、标准研制、安全测评等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安全组和中心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



       郭宝安主任作《密码与人工智能技术在航天信息业务领域的应用》主题汇报,介绍密码学保障人工智能安全应用案例。



       程海旭、曹晓琦、顾杜娟、胡嵩智、朱倩倩等专家分别围绕AI安全开展的标准体系建设、解决方案和场景落地、产品测评等内容作了主题分享。


       各专家代表就安全组在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及安全应用方面的下一步工作开展做深入讨论,达成以下三点共识。一是聚焦人工智能数据端,探索新技术、新模式在促进数据价值流通方面的应用试点。二是聚焦人工智能应用端,共建AI安全实验室,开展工业质检、智能网联车、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检验检测服务。三是聚焦人工智能安全生态,充分发挥安全工作组的能动作用,深入拓展产业交流、项目落地,强化标准研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来源:人工智能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