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中心成功举办 贵州“5G+工业互联网” 安全技术创新沙龙

时间:2022-06-16



614,由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的“5G+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创新沙龙(第一期)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举办。

贵州电信、贵州移动、贵州联通及相关安全技术厂商、工业企业的专家代表齐聚中心在白云区落地的工业互联网安全实训基地,围绕“5G+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中心首席专家、检查评估所所长张格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邹建出席沙龙并进行指导。

 

本次沙龙以深入了解5G时代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安全最新动向为目的,立足于探讨最新技术优势、应用模式和创新方向,进一步促进工业产业与新一代通信技术深度融合,并推动“5G+工业互联网”更好的助力智慧工厂产业发展。沙龙分享交流过程中,中心检查评估所刘志尧围绕工业互联网安全最新政策、法规及相关标准体系进行了分享。贵州电信、贵州移动、贵州联通的技术专家分别围绕“5G+工业互联网”安全能力、平台应用、安全赋能等关键技术及实践案例进行了探讨。各安全技术厂商和工业企业相关代表结合各企业自身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实际发展情况和急切需求进行了交流。

 

沙龙分享交流环节结束后,中心利用落地白云区实战靶场基地的“智能制造”场景、“石油炼化”场景、“火力发电”场景、“采油&联合站”场景为参会领导及专家,现场进行了“5G+工业互联网”安全攻防实战演示,虚实结合靶场场景演练形式及内容引起了现场领导及专家的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中心将在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的支持下,持续完善系列主题沙龙活动,为贵州省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促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分享及生态合作平台。



  来源:检查评估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