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协同培育“网络民兵”后备力量,助力提升职业教育培养品质

时间:2022-08-12

       8月10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隆鑫泰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一期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工程师培训(初级)班开班式在线上成功举行,中心副主任李丽出席并致辞。

       李丽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中心首次面向职业院校开展的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工程师培训,我们希望与职业院校携手,满足国家对“网络民兵”后备力量的需求及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培育技能型、管理型、复合型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共同推动我国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水平迈上新台阶,为我国赢得国际竞争主动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本期培训课程为期3天,培训覆盖度进一步扩大。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将充分结合研究和实践工作,针对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漏洞管理、数据安全等内容进行讲解和沟通探讨,课后将进行培训考试,并对通过考试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工程师培训,是中心推动建立工业信息安全应急保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培训宣贯国家工信安全政策法规,搭建各界交流合作平台,分享威胁应对新举措,提高相关人才应急保障能力,筑牢工业信息安全应急防线。今年,中心将继续申报制定相关标准,丰富课程内容,增强师资力量,扩大培训合作,切实满足培训方安全需求。欢迎相关职业院校、工业企业、安全机构与我们联系和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提升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应急管理水平。

  来源:监测应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