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3年度信创漏洞库第一次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6-09

6月7日,信创政务产品安全漏洞专业库第一次工作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威胁和漏洞信息共享平台(NVDB)信创政务产品安全漏洞专业库(以下简称“信创漏洞库”)主办,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顺信安科技有限公司、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蒋艳出席论坛。国内信创安全相关领域的行业用户、业界代表,久安计划的合作伙伴等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本次论坛旨在集聚信创产业生态合作伙伴资源和力量,汇聚信创安全产业资源优势,推进信创行业交流,加强信创产品安全漏洞的管理支撑工作,共同推动我国信创产业生态健康发展。

 

蒋艳代表中心致欢迎词,对现场到来的各业界代表及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致辞中表示,自2021年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指导下,我中心负责建设和运营了信创漏洞库,经过近两年的持续运营,漏洞库平台动员安全产业相关厂商、科研院所等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未来,中心将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信创安全保障能力建设,重点开展基础性、通用性、前瞻性安全技术研究,强化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三个方面工作。

本次会议中,中心检查评估所副所长孙军为“久安计划——信创产品安全众测邀请活动”做了详细介绍,该计划由中心与龙芯、飞腾、兆芯、麒麟、统信、普华、中科方德共同发起。会上,八家发起单位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该活动旨在帮助国内网络产品提供者、网络运营者发现相关安全问题,并为缺陷验证与修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助力提升我国自主基础软硬件产品和应用系统安全性。

 

会上,中心检查评估所信创安全部负责人赵冉、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安全官周欣、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群、北京华顺信安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沈海迪、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创安全经理刘建军,围绕信创安全主题,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战略和实践经验发表了主题演讲。

此外,中心还于当天组织召开了信创漏洞库技术支撑队伍闭门交流会,受邀参会的47家单位针对《网络产品安全漏洞管理规定》和漏洞报送、研判和处置等相关工作开展了交流。


  来源:检查评估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