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智库成果

中心发布《贵州省数据质量评估体系》

时间:2021-06-17

        5月26日,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贵州省信息中心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贵州省数据质量评估体系》(以下简称“评估体系”)。贵州省信息中心何灏主任、中心何小龙副主任就构建评估体系的背景和内容进行了介绍。


        加强数据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升数据质量,是保障数据价值实现的现实需要,更是数据要素市场发展的生命线。该评估体系依据国家标准《信息技术 数据质量评价指标》(GB/T 36344-2018)制定,对评估指标、评估重点、评估方式及评估方法进行了详细描述。下一步,贵州省将参照该评估体系,面向汇聚在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数据资源,围绕重点垂直行业展开此项工作;同时,中心将依托国家语音及图像识别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从评估工作规划、业务流程评价、数据质量评估、评估结果分析、整改提升方案制定等方面开展可持续的评估和咨询服务,助力数据治理能力提升。



  来源:人工智能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