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3-09-05

       9月5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主要成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蒋艳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会议指出,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回顾了部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系统总结了工作经验,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中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坚持好、运用好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会议从会前准备、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整改、部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点评等4个方面,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会议指出,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能够聚焦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直面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升的目的。


       会议对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进行了梳理总结。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党委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部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认真谋划开展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通过主题教育,中心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筑牢忠诚的意识与能力进一步深化和加强,以扎实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作风进一步提升和转变,立足主责主业强化对部支撑、推动工信事业发展的成果与成效进一步丰富和显著,以检视整改推动发展中的一些突出问题、突出矛盾进一步得到有效解决和化解。此外,中心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动该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工作成效,为更好支撑工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一是持续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深化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性地位,在落实“两个维护”上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做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各项工作。四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京所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委员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线上参会。

  来源: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