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园地

中心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每日一课”线上党史 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心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及《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知要求,退休第二党支部于3月25日启动了“每日一课”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每日在微信群发布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网络课程。


       老党员们表示,线上学习解决了老党员居住分散,集中学习频率低的问题,大家可以反复学,随时随地学,利用碎片时间学;线上视频学习解决了老党员年纪大,眼睛不好,文字阅读困难的问题,大家可以在平板电脑、电视机上观看视频材料。在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辅助下的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大家心得体会颇深,学习成果显著。

       在此次活动中,退休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积极思考、主动作为,组织动员老党员开展线上自学,通过微信、电话交流学习体会。截止目前共有近20位党员递交了学习心得,支部委员撰写了支部学习情况小结和学习情况报告并在支部群与党员分享交流,起到了认真学、自觉学的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委员们表示,此次线上学习全面系统的梳理了百年党史,退休第二党支部从干部到工人都积极参与了此次线上自学活动,党员们克服了高龄、疾病等困难,还有的照顾儿孙的同时忙里偷闲抓紧时间学习。大家感到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史是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学之越深、悟之越透。作为老党员老同志,我们必须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发挥余热、建言献策,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来源:离退休办公室